看见我请叫我去学习

【熠风】《第二号人格》 楔子

终于发出来啦


花齿轮:



•主熠风,不良熠×学霸风,感谢阿玖 @芝士配酒蘸芥末 给予的最初脑洞




•此篇文章内的人物均为二设,如果让各位看官觉得ooc了,深表歉意




•《第二号》为合作产物,情节、人物、剧情走向来源于我及雪灵 @看见我请叫我去学习 ,主笔乃鄙人




•感谢亲友们的鼓励和支持,让我不饿死在熠风这个外太空冷cp里,谢谢大家【鞠躬】




•若能博君一笑,吾等不胜荣幸,食用愉快~




•新年快乐,猪年大吉o(≧v≦)o




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学生会长大人啊,您大人有大量,这种鸡毛蒜皮的事您也管啊?叽叽歪歪了一上午,你不累,我都替你累的慌。”

  不耐烦的声音在班级里突然响起,正处课间时分,大部分同学被吸引去了目光。有好奇的,有凑热闹的,眼神都集中在了教室最后排的一红一蓝两个身影之上。

  凯风觉得自己面对眼前的这个人,毫无招架之力。尽管如此,他还是不想放弃,不单是为了他学生会会长的尊严,更是为了维护班规的公正。

  凯风面前这个将腿驾到课桌上,双手抱胸,一脸不爽的红发小子叫洛小熠,是个不良——至少……凯风所了解到的评价是这样的。

  “哇——好学生凯风怎么会惹上他的啊?”

  “不知道,但洛小熠是年级里出了名的‘难对付’,连老师都头疼的对象!”

  “嘿,学生会长这下算是栽了!”

  听到周围窸窸窣窣的私语,凯风心下一阵无奈,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。清了清嗓子,耐心道:“你不想听也可以。按照班规,接下来一周的值日,可都该是你的。”

  “哈?”洛小熠差点没跳起来,“凭什么?不就没扫一回地吗?我不干!”

  凯风一下子被洛小熠过激的反应吓得不轻,慌张道:“那……那你说怎么办?”

  洛小熠有些奇怪地看着凯风,真的是“他”吗?怎么胆子这样小?顺势往后一靠,用随意的口吻说道:“大事化小小事化了。既然你已经帮我把地扫了,这事就了了呗!”

  他脸上轻松自在的表情,像是在说一件极其理所应当的事情。

  可凯风就不能接受了,他被这人的无赖惊讶到,睁大了眼睛:“不行啊,你要是再不接受惩罚,你这学期的操行分就真的扣完了啊!”

  听到凯风焦急的声音,洛小熠睁开假寐的眼睛,好笑地看着这位异常认真的会长大人:“操行分?关我什么事?本大爷为什么要为了那种东西浪费精力去讨好老师啊?”干脆把书罩在眼睛上,往后一仰,继续睡,“中午来天台,有话问你。”

  凯风正在考虑下一步该如何“循循善诱”,却被洛小熠突如其来的霸道“邀请”打断了思路,一时有点懵:“啊……你……去天台干嘛?”

  “去了不就知道了?当然是有事想请教会长大人啊!”洛小熠难得没有发火,盖着书作答,后不再说话。

  凯风本来还打算多套出一些信息,但见他摆出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,也只好离开了:“那……好吧。”犹豫再三,还是回去了。

  洛小熠用手指顶起盖在脸上的课本,露出一条缝隙目视着凯风的背影渐行渐远。就算老师认定,你就是他失踪的得意门生,我也要亲自验证一下。

  想到和前辈往昔的种种,洛小熠不由得一阵烦闷,阖上书,让自己沉浸在黑暗中以获得暂时的宁静。

  

  铃声响起,同学们陆续回到座位准备上课。凯风坐定后,同桌子宇立刻投来了关切的目光:“还好吧?”

  凯风冲他温柔一笑:“没事的,不要担心。”

  “洛小熠他……”回头看了看教室最后一排那抹张狂的红色——全班就洛小熠一个没有同桌,叹气,“我上学期和他是同班……他的性格就这样,如果说了什么不好的话,你千万别往心里去啊!”

  “谢谢你,子宇,我真的没事。”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抚,“而且,他也挺有趣的,深入了解的话……应该是个很好的人吧!”

  “你啊……”子宇算是服了自己这位同桌的温柔和宽容,他似乎从来都不恼不愠,就像一股清风一样,有抚平一切躁动不安的魔力。

  真是……人如其名啊。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温柔美好的人吗?根本无法想象一切负面阴暗的情绪会出现在凯风身上,子宇默叹。

  “好了,要上课了,认真听讲吧!”凯风见他还盯着自己,冲他眨眨碧眸。

  “啊,好的。”拔开笔盖,信誓旦旦,“这次期中考试,我一定会超过你,夺下年级第一的!”

  “好啊,我接受挑战。”摊开笔记,咄咄逼人,“半个月后见分晓了!”

  前排的学霸跃跃欲试,后排的学渣奄奄思睡。

  这堂课进行到一半时,洛小熠轻轻拨开书,偷偷观察着凯风。见他时而勤记笔记,时而认真思索,还和讲课的老师有不少的互动。那种三好学生式的勤奋上进让洛小熠觉得真是刺眼,暗骂自己吃饱了撑着不睡觉看这种作秀,冷哼一声:“无聊!”盖上书不再理会外界的一切。



评论

热度(11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